藍營凍結疾管署預算1000萬 王定宇怒轟:人豬不分

藍營凍結疾管署預算1000萬 王定宇怒轟:人豬不分 | 華視新聞
王定宇抨擊,國民黨是「反對臺灣黨」。(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人數已15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正值防疫的重要時刻。但即將進行的總預算案三讀,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以檢驗美豬為由,要求凍結疾管署預算1000萬。對此,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大罵「人豬不分」,抨擊國民黨罔顧國民健康。

陳玉珍要求衛福部提專案報告 王定宇:反對臺灣黨

陳玉珍提案表示,我國邊境攔檢敏感度下滑,2018、2019年皆未達6成,開放美豬後檢視壓力更倍增,因此要求凍結預算1000萬元,並要求衛福部針對邊境稽查人力的需求狀況,1個月內向立法院衛環委員提出專案報告,待立院同意後才能動支預算。

對此,王定宇就抨擊,國民黨在審查預算時,看國家需要哪裡、政府哪裡表現好,就砍哪裡的預算。這種離譜的思維,難怪被笑「人豬不分」。且疾管署正面臨邊境與安全等防疫需要,更應該給予人力、物資,甚至精神上的支持。

王定宇解釋,美豬是農委會處理,疾管署則是負責人民健康與防疫措施,無論何種理由,都不應在防疫的關鍵時刻,凍結疾管署的預算。他更痛批,國民黨已經不是「臺灣反對黨」,而是「反對臺灣黨」。

邊境檢疫應調整、經費用途不明 藍營提案凍結百萬

除陳玉珍,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也有相似見解,他認為,邊境檢疫相關措施應進行檢討和調整,因此提案「強化邊境檢疫及境外防疫第一期計畫」的預算約4200萬元凍結10%;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則提案,「傳染病防治及應變規劃」5848萬中的500萬元,因經費用途不明、目標訂定不清應刪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