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連署破26萬份 江啟臣:農曆年前盼衝50萬份

反萊豬公投連署破26萬份 江啟臣:農曆年前盼衝50萬份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臉書直播)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自1月9日起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國民黨表示,據統計,截至今(24)日下午4點為止,「反萊豬」公投案已達26萬346份、「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已達25萬8546份,僅短短16天的時間,兩項公投案累計連署份數皆已超過25萬份。

國民黨表示,「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去年9月23日第一階段送件中選會;但中選會分別於去年12月31日核發「公投綁大選」二階連署格式、今年1月4日才核發「反萊豬公投」二階連署格式。經過了超過一個半月的時間,始能進入第二階段,確實壓縮了第二階段連署時程,增加完成連署的困難度。

盼月底前破30萬份 國民黨:展現全民意志

國民黨表示指出,江啟臣1月6日在中常會上宣布正式啟動雙公投二階連署,並於1月9日、10日,進行全國159個議員選區同步連署活動,隨後並陸續於新竹市、高雄市、台南市等各地舉辦公投連署宣講,號召台灣各地鄉親參與連署,獲得熱烈回響,國民黨表示,公投二階門檻為28萬9667份,有信心能在1月31日前跨越30萬份,盼期限內達到超過50萬份的目標,展現全民意志。

台灣是人民作主! 江啟臣:不是民進黨作主

江啟臣表示,接下來要繼續衝刺,兩案都要朝50萬份邁進,因為大家很清楚,這些年來中選會已經不是「獨立機關」,唯有衝高份數讓中選會沒辦法做手腳,才能確保公投成案;江啟臣表示,「我們一起在農曆年前每案都衝過50萬份!合計100萬份連署,展現人民的意志給蔡政府看,給民進黨看,讓這個不顧民意的政府知道,台灣是人民作主!不是民進黨作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