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擴大隔離5千人!吳斯懷:要過年了誰買菜?

部桃擴大隔離5千人!吳斯懷:要過年了誰買菜?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翻攝臉書吳斯懷)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現在又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案889,防疫工作全面升級。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已擴散,不能繼續見招拆招。他更批評,政府一再將問題轉移成政黨鬥爭、地區間的矛盾,感受到政治凌駕專業的傲慢,毫無超前部署作為,只看到見招拆招左支右絀的慌亂。

部桃疫情擴散 吳斯懷:政府不能繼續見招拆招

吳斯懷25日上午在臉書以「疫情已擴散 不能繼續見招拆招」為題發文表示,從部桃失守的處理節奏,我們感受到政治凌駕專業的傲慢,毫無超前部署作為,只看到見招拆招左支右絀的慌亂,增加一個確診個案轉變一個說法,所謂的篩檢能量、快篩、普篩、隔離檢疫、感控管理,乃至疫苗採購等防線一再出現破綻,疫情公告遮遮掩掩,只想維護疫情優等生的虛假光環,人民已經逐漸失去對政府的信任,難道大家只能自求多福了嗎?

疫情拉警報 吳斯懷批政府將問題轉移成「政黨鬥爭」

吳斯懷認為,最可惡的是,政府一再將問題轉移成政黨鬥爭、地區間的矛盾。明明學者專家及輿論探討醫院群聚感染的成因,呼籲速採有效措施,府院黨卻扭曲成政治口水,國防部率先發布「避桃令」是正確的超前部署,確保國軍戰力,部分縣市跟進,總統卻指責藍營地方首長敵意歧視,利用政治力壓制外界對桃園疫情的質疑。

部桃全院變紅區!吳斯懷怒:現在要怎麼追蹤?

吳斯懷指出,針對疫情延燒擴散,陳時中下午兩點記者會十二樓「綠區變紅區」,四個小時後又緊急舉行記者會,宣布部桃全院均為紅區,行政院會決議回溯接觸者,一律將1月6至19日出入桃醫的人員視為紅區管理,擴大居家隔離範圍,受影響民眾從原先的1300人擴大為5000人。完全沒有考慮這麼多民眾的生活實際困難?

吳斯懷提到,5000人居家隔離,代表5000個家庭受到直接影響,平均一個家庭4人就是20000人被限制,這些民眾隔離場所是否足夠?隔離期間上班、上學、老人照護、幼兒照顧,如何解決?過年快到了,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事發迄今2週,工作、生活接觸的人不勝其數,現在要怎麼追蹤?

吳斯懷說,鐵齒陳時中都坦言,這5000人當中的陪病者、探病者恐怕無法全數掌握,只能協調警政、民政、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在最快速度下完成擴大防護網。不少人家住桃園、工作在雙北或新竹,是否「雙北、新竹也有潛在風險」。探病、陪病者,藥商、送貨員等很難追蹤,可能成為潛在破口,未來如何因應?

吳斯懷:為醫護人員加油 防堵疫情擴散

吳斯懷也強調,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全民一起防堵疫情擴散,政府必須務實面對疫情擴散的事實,採取有效具體的超前部署,協助5000位需要居家隔離的民眾,如何渡過這14天或21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