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黃捷成功被罷... 邱毅直言:陳柏惟也逃不了

若黃捷成功被罷... 邱毅直言:陳柏惟也逃不了 | 華視新聞
黃捷、陳柏惟(合成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王浩宇在桃園被罷免成功,緊接而來的就是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將於2月6日投票,有無辦法成功,受到各界關注。針對「罷捷」,前立委邱毅今(26)日在臉書點出黃捷被關注的「3個原因」,還直言「如果繼王浩宇之後,黃捷也被罷免,陳柏惟也逃不了」。

黃捷罷免案在即 邱毅點出「受關注3原因」

邱毅26日上午在臉書「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發文表示,最近台灣有一個話題很熱門,就是「黃捷會不會被罷免?」邱毅說,黃捷被關注的原因有三:一是做為罷免第一槍的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已被罷免,罷捷陣營的士氣大振;二是總統蔡英文出面力挺黃捷,促成反英陣缐與罷捷陣營合軍;三是「韓粉」已被喚醒,要以罷捷來替韓國瑜討回公道。

邱毅提及,黃捷的公共形象比王浩宇好,王浩宇是藍綠都討厭的鬼見愁,黃捷卻是媒體偏愛的漂亮寶貝,因此罷免黃捷的難度比罷免王浩宇要大得多,但蔡英文沉不住氣,公開力挺黃捷後,反使這場小區域的罷免戰被提高為「對蔡英文的不信任投票」。

邱毅:若黃捷也被罷免 陳柏惟也逃不了

邱毅認為,黃捷危險了,如果繼王浩宇之後,黃捷也被罷免,那下一個「更討人厭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逃不了。接下來,民進黨在2022、2024兩場選戰都將陷入大危機。

黃捷罷免案2/6投票 初估投票人逾29萬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公告,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即將在110年2月6日(星期六)舉辦投票,據初步統計,投票人人數為291,629人。投票人人數之確定統計數則依規定於投票日3日前(2月2日)公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