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稱「蔣經國是學習榜樣」 基進批:果斷擁抱獨裁

蔣萬安稱「蔣經國是學習榜樣」 基進批:果斷擁抱獨裁 | 華視新聞
翻攝台灣基進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談到前總統蔣經國,他說蔣經國是他學習的榜樣。對此,台灣基進表達強烈不滿,認為蔣萬安根本是在發表精神分裂式言論,滿口轉型正式根本只是拿來暫時洗白自己的政治提款機,骨子裡根本不認同轉型正義。

學習榜樣?基進列蔣經國罪狀

台灣基進提到,蔣萬安昨日透過媒體訪問預告參選北市的「城市想像」,更提「我的祖父經國先生,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台灣基進直言,「果然只有國民黨才能超越國民黨,又支持轉型正義,又高喊獨裁萬歲的精神分裂式言論,只有國民黨有這個恥力做得到」。

台灣基進大酸,「國民黨的轉型正義顯然是獨步世界,與所有民主國家都不一樣。而這樣把普世價值,例如人權,例如民主,用自身政黨的利益去曲解,在世界上有一個國家做得爐火純青,就是國民黨心心念念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然蔣萬安的言論代表國民黨在精神上已經與中國統一。」

台灣基進列出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江南案的時間序,「請蔣萬安回去熟讀自己榜樣祖父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痛批蔣萬安自許「改革進步」派,卻說出學習榜樣是蔣經國,「難道沒有任何一絲良心不安嗎?在赤裸裸的歷史真相與藍營選票面前,蔣萬安果斷擁抱獨裁,滿口轉型正義根本只是拿來暫時洗白自己的政治提款機。」

要求直球對決 基進:請站出來作為榜樣

台灣基進痛批,蔣萬安的「惡」在於他曲解轉型正義的精神,真正認同轉型正義就不會把獨裁者當作偶像,高舉進步招牌骨子裡卻是黨國繼承者,不斷向台灣人傳達錯誤的「和解」觀念,拉低原本就脆弱的轉型正義實踐空間,國民黨看似前進一小步,但稍有縱容卻會讓整個轉型正義工程後退好幾步。

台灣基進呼籲,「如果真心想討論轉型正義,邀請蔣萬安公開說清楚,對於過去的威權時期遺留下的兩蔣象徵遺址,包含中正廟、慈湖,應該如何處理,請蔣萬安站出來作為榜樣,對中正廟的去留轉型直球回應,不要一邊用民眾的稅金養你們蔣氏家廟,還拿著自己骨子裡根本不認同的轉型正義觀念欺騙台灣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