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封院誰下令? 馬英九.游錫堃互槓

張之晴 薛松乾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讓不少人回想起SARS和平醫院封院,決策過程再度引發討論。當時的台北市長、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表聲明,說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這讓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相當生氣,怒批要馬英九出來面對!兩人今(27)日上午分別受訪,但似乎沒有交集。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還沒告一段落,卻讓人想起,2003年SARS和平封院事件,決策過程到底為何?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由辦公室發出聲明稿,強調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你自己出來面對,不管怎麼樣,我那邊有很多資料。」這讓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怒批要馬英九出來面對,前總統馬英九說:「共同達成意見之後,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發表這個共識,這是一個台北市跟中央有共識的一個決定。而且這個決定證明,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將來這個社區感染的程度會非常的嚴重,所以我們很幸運勒索做這個決定,我的話真是不堪設想。」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禮拜四是行政院會,他沒有講,第二天封院我們不知道,封院才知道,知道我們才緊急處理。」前總統馬英九說:「說我們都沒有告訴他,我們覺得很詫異,他的副院長召開的會議,他怎麼都不知道,這恐怕他自己要檢討吧。」部立桃園醫院感染風暴,意外勾起前塵往事,但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沒有交集,誰說的是真相誰在推卸責任,一時半刻還是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