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看百貨防疫 籲體諒第一線人員

吳權原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爆發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後,成了防疫最前線,市長鄭文燦特地到人潮最可能聚集的百貨公司,來視察防疫工作,替即將到來的春節預作準備。防疫會議上,他也特別呼籲,第一線防疫人員相當辛苦,必須承擔更大風險,希望外界能更有同理心。

百貨公司服務人員說:「留一下資料基本的資料,電話、姓名。」想到百貨美食街大快朵頤得先留下芳名,用餐區也用透明隔板相隔加大距離,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可以帶走的啦。」試吃服務先緩緩,增加外帶餐點的數量和品項,來避免在室內群聚,桃園市長鄭文燦到中壢一間百貨公司來視察,希望大家都能落實防疫工作平安過好年,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在採買區有準備手套,一般在採買生鮮水果也可以戴著手套採買。」

採買生鮮蔬果先戴上塑膠手套讓病毒不靠近,防疫靠大家一起努力,但桃園醫院的醫護及清潔人員卻被貼標籤,到外縣市被刁難,生活及工作都受到影響,鄭文燦也呼籲大家要更有同理心,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他們站在防疫的第一線承擔比較大的風險,但不代表他們是確診病患,即使是確診病患他是病人,他應該得到最大的祝福跟醫療的照顧。」桃園一共26間防疫旅館,2600間客房的量已經使用九成,目前還有一百間備用,市長說絕對夠用,希望社區不染疫持續保持零本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