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力勸拚連任! 黃敏惠親曝下一步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距離2022年縣市長選舉剩下不到兩年的時間,除了藍綠陣營在六都的部署備受關注之外,嘉義市也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之一。而現任市長黃敏惠,外界幾乎對她的連任行情多半表示樂觀,但是黃敏惠是否想要尋求連任?來聽聽她怎麼說。

2018年縣市長選舉,黃敏惠在藍軍分裂的危機中殺出重圍,回鍋贏得市長寶座。然而,2020年總統跟立委選舉在嘉義市的開票結果,國民黨卻雙雙落敗,成為黃敏惠2022年尋求連任的重大變數。

黃敏惠:「我想嘉義市一直是,是國民黨艱困的選區,真的非常難選...,(所以您2022年會繼續競選連任嗎),我要感謝所有的市民,他們在這個時刻看到我們所規劃的,他說市長你務必要連任,1我要謝謝他的鼓勵,以目前為止,我想我是朝這個方向在努力。」

嘉義市長黃敏惠擁有土親人和的優勢,她寄望115年完工的鐵路高架化工程,可以翻轉嘉義市的經濟發展,然而,其中有高達38億的地方自籌款,將帶來沉重的財政負擔。黃敏惠:「我們原本是規劃地下,然後變成高架化,你要從地下化變成高架化,那全額中央負擔,但是他開了支票,我們做了以後,開了支票之後,到現在卻不認帳,林(佳龍)部長也曾經講過我們現在努力在改善,可是我還是認為,做一個政府,民無信不立。」

黃敏惠表示,除了持續爭取鐵路高架工程地方自籌款下降,也要兼顧執行進度,讓嘉義市早日成為西部走廊的新都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