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蔡英文表態 江啟臣:改國徽是在抹殺中華民國歷史?

籲蔡英文表態 江啟臣:改國徽是在抹殺中華民國歷史? | 華視新聞
(國民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出「修改國徽」的主決議,民進黨團一致投下同意票,國民黨相當反對,而台灣民眾黨則沒表達意見。由於時代力量和民進黨皆表支持,該決議通過,交給內政部研議。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修改國徽的作法是泯滅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相依互存的歷史事實」,他還質疑「修改國徽是在抹殺中華民國的歷史?」

修改國徽立院通過 江啟臣:大綠小綠聯手

江啟臣說:「昨天立法院大綠小綠聯手,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提出建議修改國徽的主決議。民進黨黨團一致投下同意票,留給國人許多問號與遐想?更讓人好奇,蔡英文的總統的意見是否跟民進黨黨團一致?《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是明文法律,更是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完全可以主導的修法內容。」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如果真的要修改國徽,大可透過民進黨黨團提案修法。民進黨自己無膽提案,只被動支持時代力量提出的主決議,向內政部提出約束力薄弱的建議案。又想要滿足獨派施壓,又不敢真的修改國徽,只能隔靴搔癢,讓支持者自嗨,對於國家發展,更是毫無幫助。」

江啟臣表示:「我要跟蔡英文總統說:大家真的關注的,不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這種打擦邊球的小打小鬧。更在意總統對於修改國徽的意見。蔡總統應該向人民說明自己的看法與立場!我更要跟蔡英文總統說:修改國徽,無助於我們取得疫苗的進度。

修改國徽,沒有辦法解決當下疫情的危機。修改國徽,無助於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提升。修改國徽,更不會改變人民關心食安的態度。」

江啟臣說:「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實質掌握五權憲政機構,卻罔顧民意,專斷獨行,不願意面對人民關注的民生議題。只想透過操作意識形態,引發對立,進一步鞏固自己的權利,假民選真獨裁,卻又無膽進行真台獨,只好用眼花撩亂的假動作繼續欺騙自己,也欺騙選民。」

改國徽抹殺中華民國歷史? 江啟臣嗆聲

江啟臣表示:「修改國徽的作法是泯滅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相依互存的歷史事實。立法院通過的主決議,是對於中華民國歷史的否定,更凸顯民進黨想要寄生中華民國,又不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創於1912年的矛盾史觀。民進黨台獨無膽!只能用這樣的方式抹殺中華民國的歷史,滿足基本教義派的虛榮,毫無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