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北市黨部主委補選 吳怡農同額競選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去年5月,因為當時的候選人薛凌和王孝維廝殺慘烈,還互相公開攻擊對方,讓當時的黨主席卓榮泰忍痛喊卡,民進黨後來修改了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由新生代吳怡農出馬,同額競選,也就是只要一票就當選,今(31)日補選投票日,薛凌、王孝維和卓榮泰,都紛紛現身投票,展現團結氣勢。

好久不見囉,穿著綠色帽T,被黨內稱為大師兄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來投票,為的就是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週日就是投票日,吳怡農是唯一的候選人,同額競選,可以說是鐵定當選,不過吳怡農自己不能投給自己,雖然在參選主委的資格上,民進黨放寬了入黨年資的限制,但是在投票權上,還是要入黨滿2年才能投票,吳怡農當北市黨部主委後,首要面對的挑戰,恐怕就是這個,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說:「未來如果面對罷免案跟公投案,在今年內要完成這兩個工作,讓大家看到民主進步黨,在黨的堅持底下能夠跟社會聯結,能夠吸引更多的人。」

戴著粉紅色口罩,之前為了參選這個北市黨部主委,和對手王孝維相互廝殺的前立委薛凌,也現身投票,前立委薛凌說:「已經放下了啦。」而吳怡農之前有先和兩位前輩見過面,前立委薛凌說:「然後我有問他啦你來是什麼目的,一個是拜託一個是請益,兩種目的是不一樣,但是那個當下他沒說什麼,也不知道要請益也不知道要拜託,都還沒因為那個時候,他還沒有決定他要參選或不參選。」台北市前議員王孝維說:「我也跟他講你來的話非常非常的適合,如果你早一點出來的話,我想我跟薛(前)立委也不會,這麼樣的難看影響黨的形象。」

現在兩位前輩都祝福吳怡農,看好年輕世代,也希望他當選主委後,好好為北市選戰來輔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