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我國駐外人員35人確診 24人已康復

外交部:我國駐外人員35人確診 24人已康復 | 華視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駐外人員近期不斷傳出確診COVID-19的消息,外交部今(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截至台北時間昨日為止,各駐外館人員(含外交部及其他機關駐外人員)累計有35人確診,其中24人已康復。

11名尚未康復人員 8人無症狀3人輕微症狀

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今日早上7時,全球已有至少223萬5401人染疫死亡,1億333萬3479人確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時說,11名尚未康復的人員,目前都依據駐在國的相關防疫規定,確實實施居家隔離,其中8人為無症狀,3人為輕症,症狀輕微。

外交部負責駐外人員疫苗費 來台外交官也可以打

至於駐外人員的施打疫苗情形,歐江安則表示,駐外人員因為是公外派,所以施打疫苗有醫療保驗,自付額會由外交部負責。

歐江安也說,在台灣的各國外交官,外交部會和各駐台機構的官員保持密切聯繫,當我國有疫苗,不僅一般民眾可以施打,外交官也可以適用,同時外交部也會隨時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