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投票倒數 意外上演藍綠對決大戰

邱君萍 徐靖壹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倒數兩天,雙方都卯足全力拉票,先前因為總統蔡英文登高一呼力挺黃捷,讓民進黨也開始動員,連新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立委余天都南下助陣。而罷捷團體這邊,在明(5)日晚上將舉辦一場「罷捷之夜」,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許淑華都將現身來站台,這場罷捷投票,幾乎成了藍綠對決。

站上街頭喊話,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南下為罷捷贊聲,立委(國)葉毓蘭說:「用這一次的罷免的行動能夠投出同意罷免案。」投票倒數兩天,罷捷團體攻勢越來越猛烈,在2月5日還將舉辦一場罷捷的選前之夜。

在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以一襲「神力女超人」裝亮相,主持晚會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以及近期在立法院,反萊豬砲火猛烈的鄭麗文,當天都會現身站台。

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說:「以及鳳山的四位議員還有神祕嘉賓。」面對罷捷團體的猛攻,綠營挺黃捷的陣仗也不小。天王級資深藝人,現任民進黨立委余天,來到高雄助陣。

立委(民)余天說:「不能因為說罷免一個市長,然後大家報復性的來這樣對待她這是不對的。」陪著黃捷宣傳車上拜票,不少民眾比讚回應,余天之前跟著掃街的是剛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

而目前也面對罷免連署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4)日晚上也將回到高雄,陪黃捷掃街拜票。這場黃捷罷免投票,因為罷捷一方,綁入了萊豬議題引燃戰火,讓原本只是地方的政治活動,儼然成了藍綠的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