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未通過 黃捷感謝鳳山人寫歷史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首次市議員罷免投票,29萬1566位鳳山區選民決定高雄市議員黃捷,能否繼續為鳳山打拼,罷免門檻是72892票,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粗估投票率超過4成,四點開始開票後,同意票與不同意票一路呈現拉鋸,最後不同意票65258票,同意票55394票,罷免案沒有過關,黃捷續留任鳳山,她稍早出面發表談話,哽咽落淚感謝鳳山區的選民。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過了今天還是鳳山區的高雄市議員,可以繼續為大家服務兩年,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更加努力,不會讓鳳山的鄉親失望。」激動落淚,市議員黃捷確認罷免案沒過關後,出面發表談話,跟綠營議員民代,一起感謝鳳山區的選民,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鳳山人也因此寫下了,台灣獨一無二的民主的歷史,我們從去年到現在投下了4次的選票,每一張選票都格外地有意義。」

一旁的支持者,情緒激昂加油聲不斷,而在罷捷總部,氣氛相對低迷,支持民眾手拿旗幟,難掩失落,指控綠軍大軍壓境,罷捷發言人徐尚賢說:「希望未來所有所有的鳳山人,所有所有的高雄人,所有所有的台灣人我們可以並肩作戰。」罷免案從下午四點開始開票,挺捷罷捷總部,各自有人潮聚集,開票過程中場面緊張熱絡,這是高雄市首次市議員罷免投票,粗估投票率超過四成,最後不同意票65258票,同意票55394票,同意票沒過四分之一的門檻,鳳山區選民,用選票決定了市議員黃捷,繼續為鳳山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