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未過關 馬英九:藍營雖敗猶榮

尹智剛 翁乾晃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沒有過關,國民黨被解讀丟了面子。前總統馬英九上午表示,罷捷連蔡總統都兩度出馬,加上鳳山綠大於藍,能夠打到55:45的局面,對國民黨來說,雖敗猶榮,也認為藍營在鳳山的得票數有所成長,對執政黨是種警惕,也不擔心會影響未來反萊豬的氣勢。

穿著國民黨最新的飛行夾克,拱手不握手,前總統馬英九到木柵市場,發送口罩和親筆寫下的春聯,不過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沒通過,國民黨被認為恐怕丟了面子。

前總統馬英九說:「這次因為連總統都出馬了,而且還兩次下令,因此情況跟其他的比較不一樣,地方原來就是比較綠的鳳山,因此在這個地方,能夠打到55:45的這個局面,對國民黨來講雖敗猶榮。」

「罷捷案」沒能過關,民進黨解讀報復性罷免引發民眾反感,馬英九則認為,藍營得票數有所成長,對執政黨是種警惕,也不擔心影響反萊豬公投的氣勢。

前總統馬英九說:「(反萊豬公投)這個是跟,我們一般的升斗小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因此他們很容易就支持,罷免的原因不完全一樣,也許不一定每一個都是報復性也有政策性,(今天也有人提起說要罷免國民黨的立委),(江啟臣也被點名了)那個就是報復性的。」

但重新加入國民黨的趙少康也說,透過報復性罷免,藍、綠陣營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呼籲這波罷免之後,是不是可以停止。前總統馬英九說:「我覺得要看議題不能一概而論。」

立委(民)吳思瑤說:「我獲得的鼓舞我獲得的集氣加油,其實都不遜於不小於,我競選立委的時候,謠言止於智者罷免也應當止於智者。」被藍營列為下一波罷免名單,吳思瑤謹慎以對,不敢大意。

隨著罷捷案鎩羽而歸,也讓國民黨接下來的罷免「挺萊豬立委」,甚至反萊豬公投,都受到各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