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落幕 黃捷掃街感謝鄉親力挺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投票確定沒過關,黃捷一早在全程力挺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陪同下,展開謝票行程,感謝鳳山人的情義相挺。不過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強調,針對黃捷投票日受訪時提到,罷免行動是「報復性罷免」、「罷免不是這樣使用」等言論,已涉及違反選罷法,下周要去舉發她。對此,黃捷表示,過年快到了,希望大家能放下恩恩怨怨,把仇恨留在昨天。

戴上喜氣大紅口罩,一早高雄市議員黃捷,在一路相挺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陪同下,展開掃街謝票。拱手彎腰,一再感謝,超過6萬鳳山人,投下不同意罷免票,黃捷雖然聲音沙啞,但心情顯得輕鬆許多,要大家把仇恨留在過去,因為罷捷團體還要繼續出擊。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過年快到了也不宜再這樣子,充滿肅殺之氣,所以希望大家就是,一起放下過去的恩恩怨怨。」會這樣說就是因為,罷捷團體指出投票時,黃捷受訪的這段發言,高雄市議員(無)黃捷(110.02.06)說:「罷免應該是一個民主修復的制度,而不是當成報復的武器,鳳山人會讓全台灣的人知道,也會讓那些罷免的團體以及黨派知道,民主不是這樣玩的,罷免不是這樣使用的。」

罷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說:「她覺得我們是邊罷免邊找理由,她覺得民主不應該是這樣做的,種種的言論非常清楚,就是在為她的反罷免拉票。」罷捷發言人徐尚賢,要向高雄選委會舉發黃捷,而選委會則表示,收到具體事證,就會依法處理。投票雖落幕,但罷捷這方仍動作頻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