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未過關 馬英九:國民黨雖敗猶榮

王源澤 尹智剛 翁乾晃 潘建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沒有過關,國民黨被解讀丟了面子。前總統馬英九上午表示,國民黨雖敗猶榮。而藍營還有未完的罷免案,更傳出綠營也要提罷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直說,別再鬧了。

前總統馬英九說:「新年快樂。」穿著國民黨最新的飛行夾克拱手不握手,前總統馬英九到木柵市場,發送口罩和親筆寫下的春聯,不過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沒通過,國民黨被認為恐怕丟了面子。前總統馬英九說:「這次因為連(蔡)總統都出馬了,而且還兩次下令,地方原來就是比較綠的鳳山,因此在這個地方能夠打到55:45的這個局面,對國民黨來講雖敗猶榮。」

「罷捷案」沒能過關,民進黨解讀報復性罷免引發民眾反感,馬英九則認為藍營得票數有所成長,對執政黨是種警惕,也不擔心影響反萊豬公投的氣勢,前總統馬英九說:「(反萊豬公投)這個是跟我們一般的升斗小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因此他們很容易就支持,罷免的原因不完全一樣,也許不一定每一個都是報復性也有政策性,(今天也有人提起說要罷免國民黨的立委),(江啟臣也被點名了)那個就是報復性的。」

藍綠陣營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呼籲這波罷免之後是不是可以停止,前總統馬英九說:「我覺得要看議題不能一概而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已經講過了,適可而止不要再鬧了。」立委(民)吳思瑤說:「我獲得的鼓舞我獲得的集氣加油,其實都不遜於、不小於我競選立委的時候。」

被藍營列為下一波罷免名單,吳思瑤謹慎以對不敢大意,隨著罷捷案鎩羽而歸,也讓國民黨接下來的罷免「挺萊豬立委」,受到各界高度關注。不過罷免新聞不斷的登上版面,到底換來的是正面還是負面能量,恐怕很難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