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新竹海淡機組 總統慰勉工作人員

陳詩雅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雨水豐沛,中南部水情相對吃緊,台灣供水有突破,因為疫情的關係,總統蔡英文今年取消春節發福袋的行程,今(13)日大年初二,前往新竹,戴著工程帽,慰勉水利署緊急海淡機組人員,新竹水情吃緊,就怕乾旱缺水,會衝擊經濟產業,現在在新竹,利用移動性緊急海淡機組,春節期間努力產水,要解決高科技產業用水荒。

一個個桶槽,這是移動式緊急海淡機組,把海水淡化來供水,去年沒有颱風登台,桃園以南降雨只有過去的二到六成,水情嚴峻,東北季風雖然為北北基宜蘭,帶來豐沛降雨,但是新竹到台中供水還是相對吃緊,新竹南寮緊急海淡機組,春節期間還是努力產水,總統蔡英文戴著工程帽來慰勉,頒發加菜金表達感謝,總統蔡英文說:「採取了機動性的模組的一種方式,換句話說這套模式可以支援,台灣所有的地方如果有缺水的時候,我們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利用海水淡化穩定的供水。」

目前新竹就急需用水,為了解決高科技產業用水荒,花了66天的時間,這套在新竹南寮的緊急海淡機組就完工,已經在一月底,達成第一階段每天產水3千噸的目標,目前加緊趕工第二階段的每天產水一萬噸,總統蔡英文說:「在北水南送最重要的這一端,也就是新竹這裡,不論是產業還是民生的用水,那就是我們現階段最大的挑戰。」

海水淡化是解決供水問題的其中一部份,就是要增加水資源,降低缺水帶來的經濟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