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仍堅守崗位 總統慰勉陸軍官兵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感謝國軍弟兄在農曆新年期間依然堅守崗位,總統蔡英文14日特地慰勉陸軍關渡指揮部機步1營1連官兵,不僅參加弟兄們在營區內進修的教學區,也特地在離開前回頭說了聲加油。但中國在大年初二,派出兩架運-8型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初三時也傳出又有共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但國防部並未證實這項訊息。

大年初三走春不僅許多民眾出遊,更傳出中國1架運-8反潛機,再度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空軍戰管人員:「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1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但國防部沒有證實共機在初三闖進我方防空識別區。

總統蔡英文14日則是前往淡水,視導陸軍關渡指揮部機步1營1連,還戴上迷彩口罩應景,參觀弟兄們在營區內進修的教學區,說明官說:「命名的部分,是由淡江大學的前校長張家宜博士來題。」出動雲豹甲車機步營還進行「戰備部隊集結與機動」操演,裝甲兵出身的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一旁向蔡總統詳細解說。舉起右拳,蔡總統不僅和輪值的官兵們合照,更頒贈加菜金當做新年紅包,感謝國軍在新年期間保家衛國始終堅守崗位,總統蔡英文說:「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