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欠東風? 朱立倫po打麻將照引聯想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俗話說「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也就是只差一步就能成功了。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就在臉書貼出一張打麻將的照片,而看起來他只差一張東風就能胡牌。被外界解讀,是在暗示自己現在就差臨門一腳!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6)日就開酸,說這樣的牌型很難胡到了,想選總統之前還是回去多打幾圈麻將再來吧。

逢年過節打個麻將,小賭怡情,不過一般民眾打麻將是消遣,但政治人物打麻將背後含意可就深的多了。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大年初四臉書貼出一張聲稱是在打牌,還要大家幫忙看看,他差哪一張就胡牌。結果仔細一看,其他牌章都已經三張成組,但手上還有一張東風原來是單吊東風牌型,下面也有熱心粉絲留言,點出「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不過這牌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看了很不以為然,立委(民)高嘉瑜說:「如果你只聽東風的話,那你很容易你就相公,不是相公對不起,就很容易你就永遠無法胡牌,因為對面三家可能也都有東風,要選總統的人連國粹都不懂,這樣怎麼選總統?還是回去再打個麻將再來吧。」不過不管是想搶黨主席,還是瞄準2024的總統大位,朱立倫這牌,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又怎麼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不好意思我不會打麻將,國民黨做為最大的在野黨,我們的重點工作,還是把為民服務的工作給做好。」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不了解不知道,也沒有辦法評論。」朱立倫想借東風但同黨同志都低調帶過,更傳出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更打算3月舉辦一場論證國民黨路線的論壇,也被認為是劍指黨主席。雖然洪秀柱辦公室澄清,只是要關心黨的路線,堅持創黨理念沒有要參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