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釣魚台水域對峙 國民黨:民進黨應極積重申主權

日、中釣魚台水域對峙 國民黨:民進黨應極積重申主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在通過《海警法》後,海警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於釣魚台列嶼周邊水域對峙事件,中國國民黨今(17)日發布聲明稿呼籲,中國或日本政府都要自我克制,不要升高對立及武裝行動,避免危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也要求民進黨應積極重申主權。

籲日、中自我克制 國民黨:主權屬中華民國

國民黨認為,無論是中國或日本政府均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及武裝行動,避免危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國民黨強調,無論是從歷史文獻,或是以地理與法理觀之,釣魚台列嶼主權歸屬於中華民國,此事實毋庸置疑。

釣魚台列嶼主權 國民黨:民進黨應展現行動

國民黨提到,釣魚台列嶼附近水域也是我方漁民重要作業地點,民進黨政府不該自我噤聲、消極無為,而應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之立場,以實際行動捍衛我國的主權與漁權。

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政府應積極向國際社會重申我國和平主張釣魚台列嶼主權,切勿只會將中華民國護照的「Republic of China」象徵極小化,以及在海巡署艦隻外加塗「Taiwan」,卻不敢在釣魚台議題展現真正愛台灣、顧漁權、護主權的行動與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