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諷「亡國論起手式錯了」趙少康回擊反批

陳水扁諷「亡國論起手式錯了」趙少康回擊反批 | 華視新聞
陳水扁、趙少康。(合成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宣布自己將回歸國民黨,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更提出「亡國論」,表示自己對於國家未來發展感到十分憂慮,再這樣下去恐怕將會亡國;然而,前總統陳水扁今(17)日發文指出,趙少康的「起手式錯了應該要調整」,更直呼「是穩死的」,對此,趙少康也回擊陳水扁的說法。

遭陳水扁批選總統「穩死」趙少康反擊

陳水扁在臉書發文表示,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趙少康就在政見發表會上提出「如果讓阿扁選上市長中華民國會滅亡」也就是所謂的「亡國論」,指出趙少康是「芒果乾」亡國論的開山鼻祖,與自己當初提的「快樂希望」有很大反差,更揶揄趙少康「又來了」,質疑他的起手式是錯的,「除非他未來有所調整,要不然選總統是穩死」。

前總統陳水扁發文。(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發文。(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對此,趙少康也回應表示,1994年和陳水扁辯論時批評的義和團,現在更加嚴重,「1450」到處出征出草,嚇得理性聲音都出不來,只有民進黨一黨獨大、一黨獨霸,趙少康也說,「再這樣下去,台灣會有前途嗎?國家能夠和平繁榮嗎?」

趙少康批評,受穀賤傷農之苦的農民和找不到工作、飽嚐低薪之苦的年輕人真的有「希望、快樂」嗎?並質疑,用選舉口號欺騙選民容易,但是「希望快樂」真的能當飯吃嗎?他強調,民進黨用反中的迷幻藥麻醉民眾,若不正視危機,台灣的機會正在快速流失,不能被民粹綁架,應該理智看清國際形勢轉變,為台灣的挑戰和危機找到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