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國民黨 江啟臣入選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

改造國民黨 江啟臣入選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時代雜誌網站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雜誌(TIME)今(18)日公布年度次世代百大人物名單(TIME100 Next),48歲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本屆唯一入選的台灣人。介紹文章中提及,江啟臣深知要改造這個老牌的政黨並不容易,但連續兩次選舉失利之後,他知道國民黨必須要逐漸轉型,吸引更多的年輕選票。

面對中國政府 江啟臣改造國民黨的決定至關重要

江啟臣在2020年3月當選中國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黨主席,時代雜誌駐東亞記者康貝爾(Charlie Campbell)撰寫的文章指出,國民黨長期的立場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樣的觀念雖然受到北京當局歡迎,但卻會和想走自己路的台灣年輕選民疏離。

江啟臣向時代雜誌表示:「青年將是我們黨的主要決策者。」面對兩次選舉的挫敗,國民黨深知要改變政策路線,調整兩岸立場才能爭取年輕選票,但卻可能會觸怒越趨強硬、不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國政府,因此江啟臣的決斷攸關區域的穩定,除了要平息黨內民粹聲浪,區域和平也是目前他所需要面對的難題。

最年輕入選者16歲!江啟臣為本屆唯一入選台灣人

時代雜誌每年評選出百大影響力人物,2019年開始擴增,列出次世代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而江啟臣是第二屆名單上唯一的台灣人。而本屆最年輕入選者是TikTok粉絲破億的16歲網路紅人查莉達米里歐(Charli D'Amelio),最年長的是51歲新科聯邦參議員華諾克(Raphael Warnock)。

這一百位入選者橫跨演藝、體育、政治與社會運動等領域,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在致讀者文中表示,這一百位明日之星正在形塑未來,他們因應危機的表現最令他印象深刻,影響力人物刻意不設年齡上限,要彰顯任何年紀都能嶄露頭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