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百大未來領導人」很欣慰 江啟臣:改革要穩健堅定

入選「百大未來領導人」很欣慰 江啟臣:改革要穩健堅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獲《2021 TIME100 NEXT》評選為「百大未來領導人」,江啟臣今(18)日接受媒體訪時表示,他感到很榮幸也很欣慰,能夠獲選應該不是他個人,而是整個國民黨過去這段時間的革新改變,獲得國際媒體關心,國際社會也相當期待。江啟臣指出,《TIME》的內容提到國民黨未來轉型、區域安全穩定上的決策立場,都是受到高度關注與期待的,因此,未來國民黨改革將會持續,而且會團結、穩健,「我們不會躁進,但會堅定持續走改革路線」。

事先不知道在名單中 江啟臣:但記者有先來採訪

《TIME100 Next》自2019年起,每年選出全球一百位正在改變未來的新興領袖,江啟臣今年獲選是首位台灣政治人物入榜。他表示,除了感到欣慰,也會更加努力與加油。回顧當時受訪的情況,江啟臣說明,日前《TIME》國際記者透過管道聯繫,希望進行採訪,想了解國民黨改革進展以及他的想法、未來主張,包括美中台關係、區域安全環境的變化、國民黨過去與未來的兩岸政策主張、看法等。江啟臣強調,當時他並不清楚採訪會如何呈現,只知道可能類似一般媒體採訪,大概到了公布前,他才知道他在名單中。

江啟臣:改革需要穩健的步伐、堅定的態度

江啟臣提及,任何改革,特別是百年政黨的改革,必須兼顧很多不同聲音與過去發展的歷史。這需要靠時間與溝通,折衝過程中會有意見不同、立場衝突,需要讓自己能夠開放心胸,很多事情事緩則圓,經過多次溝通、努力,雖然最後不見得是原本要達到的目標,但「改革需要穩健的步伐、堅定的態度」,這樣態度必須讓不同意見的人感受到。

江啟臣並強調,國民黨的改革不僅是兩岸論述,還包括組織面、財務面、地方黨務、地方選舉等都正同步進行。過去將近一年時間,他坦承面臨非常大壓力,外界也對我們有所期待。從《TIME》的報導可以發現,國際社會與媒體一直都在關注國民黨的改革,我們會警惕在心,希望未來改革步伐能穩健向前走,讓期待的人不會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