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秉成兼任政院發言人 高虹安:別再做梗圖攻擊在野黨

羅秉成兼任政院發言人 高虹安:別再做梗圖攻擊在野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公然誣陷牛肉麵業者使用萊劑,引發社會輿論不滿,隨後主動請辭獲准,行政院今(18)日宣布,由具有法學專業背景的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政院發言人;對於政院新的人事案,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表示,應恪守行政中立原則,好好肅清團隊,「別再做梗圖攻擊在野黨」。

應恪守行政中立原則 高虹安:別再做梗圖

高虹安表示,羅秉成具有法學跟人權背景,未來要行政院與立法院在修憲、人權等相關議題會有相關合作,應該是適合的人選。不過高虹安也提醒,丁怡銘日前有諸多爭議與不當言行,包括指揮發言人室的小編團隊做梗圖攻擊在野黨,羅秉成做為新任發言人,應該重新檢視人員配置及職能訓練,真正恪守行政中立原則,好好肅清團隊。

羅秉成兼任政院發言人 「這是一個很嚴峻的挑戰」

羅秉成針對兼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表示,自己在做政委前是做律師,這算是另外一個斜槓人生,沒預期到有一天會接任發言人工作。在律師工作每個案子都是一個挑戰,即便來到政府部門轉任公職,做的是政策,但每一個任務也都是挑戰。行政團隊是一體的,大家要共同合作跟溝通,在發言人出缺情況下,秘書長李孟諺一肩承擔,自己做為行政團隊一員,也責無旁貸,去年11月下旬獲院長徵詢是否有意願接任,「我沒有太多掙扎、糾結,基於團隊需求,我也願意接受這挑戰、樂於學習,這是一個很嚴峻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