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指南宮祈福 高喊防疫拚經濟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台北指南宮參拜祈福,面對媒體詢問國安團隊改組,包含國防部長等人職務異動,總統沒有多做回應!不過,在致詞的時候提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4%,希望大家繼續把防疫做好,拚經濟!巧的是,前總統馬英九也來參拜,兩人並沒有碰到面,馬前總統呼籲,兩岸應該儘速展開對話!

大年初九天公生,總統蔡英文來到台北指南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總統蔡英文說:「我相信天助自助,我們一起團結打拼,天公就會庇佑我們,我們一定可以拚出好成績。」陪同的隊伍中,不只有內政部長徐國勇,剛當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也受到矚目。蔡總統致詞的時候,也談到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台灣經濟有亮眼表現,總統蔡英文說:「開春了我們(股市)就上了16000點,那麼今年還有資金陸續會到位,國發會也上修了我們經濟成長率,希望有機會看到44%以上的成長率。」

蔡總統剛離開,前總統馬英九也來參拜,雙方一前一後沒有遇到,馬前總統則提到台灣與中國的貿易,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們對大陸的順差是對美國順差的將近八倍,沒有這個順差的話,台灣的出口就可能出現逆差,我們希望今年也一樣的,能夠繼續在這個基礎上穩健的向前邁進。」

對於國安團隊進行大幅度改組,蔡總統沒有多做回應,倒是馬前總統呼籲兩岸能展開對話,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們一個月前已經呼籲,兩岸應該展開對話,那麼這個也是美國拜登總統的期待。」兩位前後任總統,在神明面前再度交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