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團隊新布局 蘇貞昌:樂觀其成

林仙怡 黃建熒 sng小組 報導  / 新北市

總統府公布新的國安團隊陣容,外界也關心內閣是否也將跟著異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回應,國安佈局總統都有跟他談過,他也樂觀其成。至於微笑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以及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是否代表向中國釋出善意?蘇貞昌則強調,我們對中國一直都有善意。

脫下西裝外套穿上牛仔褲,行政院長蘇貞昌騎著自行車輕鬆登場,帶領部會首長,為新北串連到基隆的自行車道計畫展現新氣象,不過新的國安人事佈局出爐,下一步會不會是內閣大搬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關團隊人事的調整,總統在之前就有跟我講她的構想,在過年期間也跟我談她的佈局,也很支持總統的決定。」國安人事佈局,蘇貞昌早就知情,不過以微笑著稱的邱太三接下陸委會主委,加上有兩岸通之稱的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際,是不是有意向中國釋出善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一直希望能跟中國有非常好的互動,一直都有善意,我們也希望中國能夠看到,台灣在各方面其實都很,對於我們的國家,我們都很希望跟周邊各國友善。」至於邱太三的關說爭議,蘇貞昌也力挺,認為他的清白經得起考驗。國安新氣象,也讓內閣人事成為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