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開車駕駛來自台灣! 蔡英文:續持太空產業發展

毅力號開車駕駛來自台灣! 蔡英文:續持太空產業發展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日前宣布,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成功登陸火星,並開始尋找生命證據,而我國總統蔡英文就在臉書上介紹「在火星上開車」的駕駛,來自台灣,行政院也提出了太空發展法草案,「我們會繼續自製衛星,更要接軌國際,支持太空產業的發展。」

毅力號火星開車駕駛來自台灣 蔡英文:台灣驕傲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國際上的大新聞是美國NASA毅力號探測車成功登陸火星,展開尋找生命證據的任務。毅力號還攜帶了一具小型無人機,這是人類第一次把無人機送往火星。毅力號的科學團隊,也有台灣人參與其中,像是負責操控探測車的團隊,就由工程師嚴正博士帶領。他們在地球上編排程式指令,遠端駕駛火星上的毅力號。

蔡英文說,參與太空船設計的劉登凱博士也來自台灣。在NASA服務的台灣人很多,他們都是台灣的驕傲。而就像前年台灣團隊一起取得第一張黑洞照片一樣,台灣的科學實力,可以為全人類帶來貢獻。

蔡英文:繼續自製衛星與國際接軌支持太空產業

蔡英文指出:「就在這個星期,行政院也提出了太空發展法草案,我們會繼續自製衛星,更要接軌國際,支持太空產業的發展。就像嚴正博士說的,想投入航太科技的年輕人,要和毅力號 一樣不怕困難、不怕失敗,我也認為,人類探索未知的過程,台灣一定不會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