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柯文哲出席國民黨論壇 藍白合有譜?

尹智剛 陳知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才宣布競選連任黨主席,就要促成藍白合了嗎?24日「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江啟臣邀請柯文哲出席,兩大黨主席會不會上演同框畫面?不過為了避免外界解讀,兩人竟然不以主席相稱,台北市政府表示,藍營將稱柯文哲為市長,至於柯文哲怎麼稱呼江啟臣,也不需要斤斤計較。

面對喊話沒有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將出席國民黨舉辦的論壇,首度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主題主要是關於居住正義,還有年輕人低薪的問題,針對議題的部分,我們是希望可以跟社會對話交流,那當然也包括其他的政黨。」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柯市長他並沒有太過排斥,他認為說大家應該共同研議出相關的方案,這才是全台灣之福。」強調要為台灣下一代來努力,也傳出江啟臣和柯文哲已經私下會面不只一次,彼此互動良好互相欣賞。

但24日不會同框受訪,也不會互相稱呼為黨主席,就是要避免被過度解讀為「藍白合作」。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的確是大家對彼此都還滿欣賞的,對方應該是會稱呼市長柯市長,那至於市長這邊會怎麼樣稱呼對方,是不是主席或者是委員這個部分,我覺得其實就不需要這麼樣地斤斤計較,不要這麼多的政治上頭的臆測。」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這一次的這個論壇的合作,就單純是議題上面的交流,關於選舉的部分,這一次談不上是政黨的合作。」面對2022及2024選戰,國民黨和民眾黨接下來的的競合關係,再度引起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