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民進黨內部民調 蘇貞昌2月滿意度回升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內閣民調起起伏伏,1月底的數據顯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是43.5%,不滿意度是47.2%。不滿意度超越滿意度,可能是受到萊豬進口議題導致。不過,二月滿意度回升,再次超過了不滿意度。台灣疫情控制得當,上午總統接見台灣大賽冠軍隊統一獅,感謝大家透過一場場的賽事,讓世界看見台灣。

統一獅在去年台灣大賽,上演大逆轉,擊敗中信兄弟,上午接受總統邀請,前進總統府。總統蔡英文說:「像是我們的嘟嘟也就是潘威倫,他是不是臉有點紅了現在更紅了。」

總統也提到了武神潘武雄,台灣轟炸機陳鏞基等球員,感謝大家帶給球迷們滿滿的感動。而原本就是棒球迷的副總統賴清德,原本難得要和總統一起出席接見的,不過腳突然扭到了,最後沒有現身。

去年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成為全球第一個職棒開賽的國家,總統感謝大家,讓世界看見台灣。總統蔡英文說:「啦啦隊UNI-GIRLS也在現場。」總統府上週五公布新的國安團隊,內閣布局也持續受關注。

有平面媒體披露,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去年蔡總統連任成功時,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最高,達到7成,最低是在去年12月,滿意度剩不到4成,不滿意度超過5成。1月滿意度為43.5%,不滿意度47.2%,可能是萊豬進口議題導致,2月滿意度回升到47.1%,不滿意度降到42.3%。

滿意和不滿意度來來回回交叉,內閣人事是否微調異動,近期是否又會宣布新人事,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