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內部民調 陳時中滿意度73.5%

陳詩雅 彭冠霖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頻頻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有平面媒體報導,根據民進黨一月底的內部民調,陳時中人氣居高不下,滿意度高達73.5%,且在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之後,民調仍不受影響,被黨內視為2022年參選雙北市長的超級強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人氣高。平面媒體指出,根據民進黨一月底做出的內部民調,陳時中滿意度73.5%,不滿意度23.6%,在全國所有地區的滿意度,都達六成以上。

其中,雲嘉南最高,滿意度80.3%,新北市排第二76.3%,台北市滿意度,則是68.4%,是2022雙北選戰的強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記者說:「(參選雙北市長的超級強棒您怎麼看),沒有我現在先把疫情指揮官,這個任期做好做滿。」

言下之意,不就是只要疫情告一段落,指揮官換人當,就能拚選戰嗎?陳時中從去年1月24日,擔任指揮官剛滿一年,隨著疫情的變化,指揮官並沒有固定的任期。針對這份民進黨內部民調來源,民進黨表示不清楚,也不評論,但表示陳時中部長,一直獲得民眾高度肯定。

另外網路媒體,針對「2022桃園市長人選調查」,結果顯示,新竹市長林智堅如果轉戰桃園市長,是民進黨最強棒,支持度42.5%,即便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林智堅還是會以15.8%的差距領先對手。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桃竹本來就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那因為這個民調它講的是,這個地方的選舉那我想,選舉的時間還相當的久啦。」

上一次2018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差不多在選前一年,提出了首波人選,最後一波台北市長人選出爐時間,是在選前半年。如果以此推算,首波人選最快也要在年底才有機會出爐,只是各個政治人物的一舉一動,已經開始引發騷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