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論壇邀柯P出席 基層市議員反彈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請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論壇,討論低薪及居住正義等議題,被解讀為藍、白陣營有望合作,但也引起國民黨基層反彈。市議員游淑慧認為柯文哲沒有釋出善意,目前雙方沒有合作空間,不過另一頭,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已經私下和民眾黨黨團先行接觸,鼓勵自家立委幫民眾黨立委提案連署。

華視記者尹智剛說:「國民黨智庫24日,要在這裡舉辦論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將首次同台。」要喬好同台前,江啟臣、柯文哲去年早碰面,低調進行不只在黨中央,國民黨總召費鴻泰,也早就和民眾黨黨團展開接觸。

藍白合作,難道先從3月8號立法院召委選舉開始嗎?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說:「開議前當然我就邀請了民眾黨的三長,跟我們自己黨團的三長,就在我的辦公室上禮拜,大家純粹是喝茶聊天,我們還沒有談到什麼具體的要合作。」

不論是黨團或黨中央,檯面下頻頻接觸,江、柯有默契,甚至邀請前,乾脆跳過主辦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就算連勝文反彈,依舊被無視,最後更沒被邀請。

合作前要低調,因為只要一公開基層就反彈,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目前看不太出來合作的空間,因為柯市府只想挖藍軍牆角,他沒有釋出善意。」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藍白合作這個我個人是不反對,但是我對議題的選擇,我是覺得不太恰當,那我們監督的部分沒有被提出來討論,而是柯市長受到監督以後改變的部分,拿來講成說是他的政績,這樣子當然對我們來講,會覺得說滿奇怪的。」

畢竟從馬英九、郝龍斌到連勝文,國民黨和柯文哲交惡不少次,想要從檯面下合作到公開合作,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