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籲美停止縱容台灣 外交部:不改台灣走向世界決心

王毅籲美停止縱容台灣 外交部:不改台灣走向世界決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呼籲美國「停止縱容台灣分裂勢力」。外交部今(23)日表示,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非屬中國的一部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我國與其他國家的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權置喙」。

中國各種手段打壓台灣 增加台人對中反感

歐江安指出,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也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也激起國際間對我國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

歐江安強調,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我們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