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美艦隊侵我主權 陳亭妃:跪中跪到膝蓋破皮

馬英九稱美艦隊侵我主權 陳亭妃:跪中跪到膝蓋破皮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神盾驅逐艦羅素號,本月17日以「自由航行任務」為由,駛入南海南沙群島12海里內海域,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批評,美方此舉是侵擾我國領海主權,並向蔡政府喊話稱,必須表達嚴正立場;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抨擊,馬英九稱「跪中國跪到膝蓋都破皮」。

馬英九稱美侵我主權 陳亭妃:以為是國台辦說的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驅逐艦拉塞爾號本月17日航行我國南海,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日前表示,美軍所謂的「自由航行任務」,更形同否定我國對領海的主權,呼籲總統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對外絕不能卑躬屈膝。對此,陳亭妃今(23)日在臉書回嗆,「如果把馬英九的名字先遮起來,還以為這段話是中國國台辦說的」。

南海主權爭議複雜 美軍捍衛自由航行權

陳亭妃表示,南海主權爭議複雜,中國又在南海不斷造島,目的就是要聲稱他們擁有整個南海的主權,因此美軍的重點很明確,第七艦隊的羅素號,行經南海是執行自由航行任務,有自由航行權,中國當然會抗議,因為美軍的嚇阻行動對中國產生威脅。

陳亭妃猛轟馬英九:對中國跪到膝蓋都破皮

陳亭妃批評,對台灣來說,美方持續協防台灣的意涵更大,馬英九卻可以解釋成侵犯台灣主權,還說蔡總統卑躬屈膝,要總統出聲,讓人滿頭問號,「全台灣人都知道,要侵犯併吞台灣的,是中國;支持、守護台灣主權的,是美國」。陳亭妃更酸馬英九的言論「會被台灣人當成笑話」,並指稱蔡政府沒有卑躬屈膝,而是帶著台灣走向全世界,「倒是馬英九對中國,應該是跪到膝蓋都破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