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喝春酒展現團結 多位前主席未到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24)日熱鬧非凡,上午先舉辦論壇,中午喝春酒,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甚至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現身,營造團結氣勢,不過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等前任主席卻沒有到場。江啟臣強調,大家各有行程,不能因此扣上「不團結」的帽子。

半掩門看進去,算一算只有五桌,人不用多,但時間點很巧,江啟臣才和柯文哲見完面,一小時,就來和歷任主席喝春酒,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說:「中常會中午的時候他們輪流作東,今天擴大辦理。」明著說擴大舉辦,還早就廣邀歷任主席,但來的人,有前總統馬英九,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說好的歷任主席,朱立倫號稱趕不來,吳敦義缺席,洪秀柱也沒到,說好的國民黨大團結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不是每個人的行程都能夠配合,對不對,你如果說他沒有來你就扣人家帽子。」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說:「以後看看狀況怎麼樣再說,(持續發展會不會讓國民黨分崩離析),應該不至於。」王金平就算有來,早上還巧妙地在關公升天日的這一天,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台,但兩人要怎麼合作還是沒說清楚,尤其眼看七八月國民黨主席就要選舉,想選的請動起來,朱立倫年初四臉書發了麻將文,暗喻借東風後就沒有公開現身,主席選舉聲量只剩下不到4%,江啟臣略高占12.53%,馬英九第二名,第一名是動作頻頻的趙少康,記者VS.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趙少康的聲量高居第一超越你),沒有這些事情。」聲量或許不代表選票,但這杯春酒喝不喝恐怕正是反映了,國民黨各山頭心中的盤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