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場記者會砸450萬元? 北市府出面澄清

張之晴 黃昭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還掉570億元債務,營造出省錢形象。不過今天(25)日上午一場產業數位轉型記者會,卻被議員踢爆花費450萬元,還動用了俗稱救命錢的第二預備金。北市府出面喊冤,這筆錢還包含印製白皮書、後續媒體宣傳等,絕對不是一場記者會,就大灑幣450萬。

明碼實價450萬元,但是往上看看,動支的可是俗稱救命錢的北市府第二預備金,台北市議員(民)許家蓓說:「就我了解場地費就花了幾十萬,剩下的錢就是用來做白皮書,等於是一字千金。」

北市府祕書長陳志銘說:「針對五大政策主軸,我們會再去講,針對九個局處也會再去講,所以這整個包裹起來是450萬。」北市府提供支出細項,像是記者會要價25萬元,網路平面媒體宣傳225萬元,五百本白皮書,含編寫排版印製等等花了一百萬元,但翻開這本印刷精美,總共80頁的白皮書,除了談政策,不管往前翻往後翻,都看得到柯文哲的照片,這到底是白皮書還是市府宣傳品?

北市府祕書長陳志銘說:「畢竟這個類似像一個所謂的,也不要講他是宣傳品,白皮書的部分它只是一個項目,把它當成一個廣告也沒有關係。」號稱最會省錢的台北市政府,還要推動無紙化的台北市政府,這樣子錢真的有花在刀口上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