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稱AZ疫苗副作用多「寧缺勿濫」 陳時中:沒強迫你打

藍委稱AZ疫苗副作用多「寧缺勿濫」 陳時中:沒強迫你打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國會頻道。)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疫情尚未止息,外界也十分關心國內疫苗採購情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6)日赴立法院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近期將有20萬劑英國牛津AZ疫苗將抵台,針對外媒報導,因疫苗副作用頻傳,傳出歐洲醫護施打意願低,並指出國內第一批施打的醫護將成為白老鼠,「如果疫苗不好就不要進來,我們寧願等」,陳時中則回應,「你可以等啦,沒有強迫你打」。

藍委追問「願不願意帶頭打AZ疫苗」陳時中這樣說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時表示,多家外媒皆點出,因為AZ疫苗有多項副作用,因此傳出歐洲的醫護人員施打意願不高,也對該款疫苗存有質疑,他指出「若台灣醫護人員也不願意打怎麼辦,是將他們當白老鼠嗎?」

陳時中回應,副作用的問題並不是AZ疫苗特別大,這必須要澄清,費鴻泰則打斷陳時中,持續追問,「如果AZ疫苗進來,陳時中願不願意帶頭施打?」對此,陳時中說,「只要符合疫苗接種組的先後順序,都可以打」,費鴻泰不滿陳時中回應,繼續追問「簡單一個問題,究竟是願意,還是不願意?」陳時中則回,如果是問意願,那當然都願意。

費鴻泰聽完回應,大為不滿,認為陳時中的答案「不果決」,他舉例美國總統拜登都帶頭施打疫苗給所有國民看,怒批陳時中「指揮官要有絕對權威、安撫所有人安定力量,不好的疫苗就不要進來,我們可以等,不要政治掛帥」,最後陳時中則回,「好謝謝,你可以等,沒有強迫你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