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我鳳梨主動通報 左正東: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

中國禁我鳳梨主動通報 左正東: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 | 華視新聞
(翻攝左正東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宣布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引發外界一陣討論,民進黨、府院都表達譴責,並投入10億專案機制幫助農民。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今(26)日也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他提出三點呼籲,並稱「中國方面通過協議平台,向我方主動通報,這是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

籲政府善用預算 左正東:幫助真正受到衝擊的農民

左正東表示,根據農委會的統計資料,中國市場佔台灣鳳梨外銷出口的九成,可見台灣鳳梨深受大陸消費者喜愛。鼓勵各界增加食用鳳梨是好事,但化解中國市場障礙對農民的幫助更大,愛農民不要流於口號,更希望政府善用預算,幫助真正受到衝擊的農民。

左正東認為:「鳳梨是否帶有病蟲害,所帶的蟲害是否對進口地帶來嚴重威脅,需要通過科學專業嚴謹認定。建議政府派專家組團前往中國,釐清事實,先以雙邊談判化解爭端。若雙邊談判無法化解爭端,再向WTO爭端解決機制尋求裁決。」

中國主動通報 左正東: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

左正東說:「國民黨執政時期,兩岸簽署『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根據該協議第九條, 雙方同意建立重大檢疫檢驗突發事件協處機制,及時通報,快速核查。此次暫停進口鳳梨一事,中國方面通過協議平台,向我方主動通報,這是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希望政府善加運用,為農民爭取最大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