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蔡用網軍散播哏圖壓縮藻礁公投討論空間

江啟臣:蔡用網軍散播哏圖壓縮藻礁公投討論空間 | 華視新聞
(翻攝江啟臣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力挺藻礁公投,不過近期卻因此跟「重啟核四」等議題扯上關係。對此江啟臣今(27)日就在臉書上批評「經濟部在短短的5天內就製作了18張與藻礁公投相關的圖卡,提供網軍大量轉載似是而非的資訊,甚至不顧「政策延續性」,直指馬政府開發面積更大。」

批蔡政府用網軍散播哏圖 江啟臣:壓縮討論空間

江啟臣表示,最近有越來越多關心海洋的朋友,因為支持珍愛藻礁公投而被網軍出征,網軍用哏圖、污辱性的詞彙壓縮了全民討論的空間,經濟部在短短的5天內就製作了18張與藻礁公投相關的圖卡,提供網軍大量轉載似是而非的資訊,甚至不顧「政策延續性」,直指馬政府開發面積更大,蔡政府已經縮減面積,寧願失去經濟部自身的專業形象,也要為蔡英文洗白,在所不惜。

江啟臣說,事實上,蔡政府在環評送審時,送的也是232公傾的版本,是在環評過程中,因環團多年來不懈怠的爭取,以及在野黨的民代從地方、到中央串連監督最終才有23公傾的修正版本。但修正版本在環評審議時仍極具爭議,當時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在觀塘案環評前「請假變請辭」,就是不願意為這個版本背書負責。

江啟臣表示:「從開發內容到審議程序,第三接收站都有能夠再思考周延之處,透過公投的成案,讓社會關注,讓民間理性討論,支持或反對都能在公投中表達,蔡政府沒有理由動用行政資源,針對特定公民團體 與 支持公投成案的公民施壓,失去了政府的高度,更是沒有民主素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