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殺我鳳梨!孫大千:暴露民進黨不敢說的3事實

中國封殺我鳳梨!孫大千:暴露民進黨不敢說的3事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海關總署26日宣布,將自3月1日起暫停台灣的鳳梨進口中國;國台辦表示,原因是因為多次從台灣進口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消息傳回台灣,讓許多農民擔心生計受到影響,更在國內引發一連串「挺鳳梨」的行動。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28)日在臉書分析中國這個行為暴露出民進黨不敢說出口的「三個事實」。

中國3/1起禁我鳳梨進口 國台辦:檢出有害生物

中國海關總署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中國。對此,國台辦指出,2020年以來,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的鳳梨中,檢出被列為檢疫性害蟲的生物,這些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將對中國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為從源頭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依據中國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決定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孫大千:民進黨口中盟邦對「禁鳳梨」問題當沒看到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議題延燒,孫大千今上午在臉書表示,這暴露出民進黨不敢說出口的三個事實,包含:中國是台灣農產品出口最重要的市場;蔡英文政府過去這幾年對於協助台灣農產品開拓其他國外市場的工作毫無作為;民進黨口中最堅實的盟邦:美國和日本,對於外交部公開求助,完全置之不理,當作沒看到。

中國強調禁鳳梨「符合法規」 農委會籲展開雙邊討論

農委會防檢局昨日發布新聞稿指出,26日晚間接獲中國方面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回應我方,表示暫停我方鳳梨輸入符合其相關法律法規及標準。防檢局旋即再度回應,強調我方已採行有效強化措施,再次建議儘速展開雙邊技術性視訊或實體會議討論,並依國際規範即刻取消暫停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