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遭中禁 藍委:難道這不是挺綠農民投票該思考的風險?

鳳梨遭中禁 藍委:難道這不是挺綠農民投票該思考的風險? | 華視新聞
(翻攝李德維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台灣企業和人民開始力挺,希望透過內銷幫助農民,藍綠縣市長也都幫忙促銷,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中國大陸決定不買台灣的鳳梨,那是他們的權利」,他還說「許多農民終究對民進黨死心踏地,但這難道不是你們在行使投票權時應該思考的政經風險」。

批民進黨無善意 李德維:有什麼資格說人家歧視?

李德維表示:「我直接講結論,中國大陸決定不買台灣的鳳梨,那是他們的權利。過去一年,我們拒絕台商,拒絕台生,拒絕陸配,拒絕陸生,拒絕『小明』,從拒絕中製口罩,再到拒絕中製疫苗,民進黨政府從來就沒有善意,到底有什麼資格批評人家歧視?」

李德維說:「前美國總統川普下台了,新總統拜登希望兩岸對話,於是蔡總統更換了國安團隊,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交接後自顧自地說什麼兩岸將在疫情之後『春暖花開』,但當天稍晚,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瞎扯淡自己堅持要講『武漢肺炎』,是因為方便辨識。就連一個稱呼,都要死鴨子嘴硬到底,怎麼還會自我感覺良好到,覺得兩岸還有機會?」

鳳梨遭禁 李德維:難道這不是農民投綠時應思考的風險?

李德維指出:「我並非不疼惜台灣農民,國民黨過去執政,想方設法要替農民找生機,結果動輒換來『統戰』,『賣台』罵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試著要讓台灣農產品銷往東南亞,也被批評的一無是處,許多農民終究對民進黨死心踏地,但這難道不是你們在行使投票權時應該思考的政經風險?」

李德維說:「國民黨曾經提出過辦法,卻不被民眾認可,一再提醒,也不被農民當真,如今既然在野,就坐等民進黨提出有效對策吧!除了臉書梗圖『洗版』,還有沒有其他的本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