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紀念活動 柯馬同台隔空碰手肘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到台北市的二二八紀念活動致詞,引發不少受難者家屬反彈,也是受難者家屬的柯文哲,六年前拒絕和馬英九握手,這一次則是用微笑取代了淚水,不過問他尷尬嗎?他回應,人活在世界上哪一天不尷尬,兩人互動也成為鎂光燈焦點。

柯文哲、馬英九同台,兩人隔空碰手肘,笑著打招呼,不過坐下之後,隔著走道沒有互動,一直到前總統馬英九要致詞前,互相禮讓,前總統馬英九說:「柯市長身為二二八家屬,為了這個受到不小的壓力,但是他告訴我們台灣應該超越對立。」台北市二二八紀念活動,協辦單位分別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和前總統馬英九出席,馬前總統出席致詞,引發家屬反彈聲浪。

台北市議員(社民黨)苗博雅說:「有家屬在馬前總統致詞的時候說,他要離開了因為他覺得非常地不舒服。」六年前的今天,兩度拒絕和馬英九握手的柯文哲,如今用微笑取代淚水,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說:「促進一個社會和諧如果是戰略目標,那大家都可以談就這樣,(相較以前會覺得說其實有一些尷尬嗎),我跟你講活在世界上哪一天不尷尬。」

除了兩人互動引發關注,馬英九參觀二二八紀念館,對著受難者王添灯的銅像鞠躬,之後和王添灯家屬合照,小朋友天真無邪的樣子也讓人印象深刻,如何還給受難者正義,以及弭平家屬傷痛,團結台灣,是現在進行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