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當市長民調高 選總統輸賴清德

王源澤 江昇鴻 李詩健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縣市長之戰,牽動2024總統大選的敏感神經!網路媒體最新民調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副總統賴清德等人相比,信任度最高,達到百分之82。不過如果將侯友宜擺到2024,適不適合當總統,他的支持度卻以百分之2的差距,輸給了賴副總統。師大政治所教授曲兆祥就說,當被問到總統題,民眾比較容易以自身的經驗來判斷,而不是侯友宜的政績,自然結果就不像信任度一面倒。

六都縣市長,在新聞版面最大,也最容易累積人氣,研調機構調查,如果將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話題人物,擺在一起,信任度排名第一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達8成2,其次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有6成4,最低的是趙少康只有2成7。

立委(國)李德維說:「政治的變數還非常的多,我只能這樣講,我覺得我相信侯友宜市長,看到這份民調,一定也是笑笑而已。」國民黨立委鼓勵侯友宜笑笑就好,可能有點道理,因為雖然他信任度第一,但如果是適不適合當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就成了第一名,侯市長屈居第二,不過也只落後2%,但鄭文燦柯文哲等人,差距就拉開了。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說:「不分藍綠對他(侯友宜)的在工作表現上,信任度是很高的,總統的話,他的支持度是如何,會讓回答者,會回到他自己的政治態度,政治立場政治喜好。」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很多的不一樣的思考的方向,我只有一個思考方向,就是現在,把握當下做好市長的責任。」

2024變數還很多,不過民心,始終還是唯一的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