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急凍?趙少康:蔡英文政府仇中、反中挑釁

兩岸關係急凍?趙少康:蔡英文政府仇中、反中挑釁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談及對兩岸關係的論述,提到「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有不同看法,他認為,這論點不精準,兩岸關係「急凍」,只能説中國「可能是」對台灣最主要的威脅,但原因就是出在蔡政府仇中、反中挑釁。

批「論點不精準」 趙少康這樣解釋

趙少康今日透過新聞稿回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指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趙少康認為此論點不精準,因為當前兩岸關係「急凍」,只能説中國「可能是」對台灣最主要的威脅。趙少康認為,歸根究底,在蔡英文政府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下,當然中國會成為威脅。

趙少康也提醒,中國也同時「可能是」給台灣的最大紅利,去年台灣對中國順差1,405億美元,「要是沒有這麼龐大的金額,股市不知要跌幾成?」他指出,中國對台灣是福是禍?是威脅還是機會?台灣要小心掌握,如何趨吉避凶,不給中共藉口,就在蔡英文的一念之間。

回應國台辦 趙:勿介入台政黨政策論辯

另方面,針對國台辦批評江啟臣應「明辨是非,不要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堅持積極的中國政策立場」,趙少康也向國台辦喊話,要求國台辦不要介入台灣政黨的政策論辯,讓有心人士藉機炒作、模糊焦點、亂扣帽子,憑添兩岸喧囂,無助扭轉兩岸緊張對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