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要蔡「別再對中五四三」 莊瑞雄:附和中國才五四三

藍委要蔡「別再對中五四三」 莊瑞雄:附和中國才五四三 | 華視新聞
(翻攝莊瑞雄、葉毓蘭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聲稱因蟲害禁止我國鳳梨進口,讓國內掀起討論關注,許多企業紛紛力挺購入,政府各部門也動起來強力推銷,讓清明前後盛產的本土鳳梨能夠持續熱銷。但是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3)日認為「鳳梨被檢出介殼蟲是該好好處理,否則被買家拒買退貨,也是商場的遊戲規則,要蔡政府不要再五四三。」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引用《華視新聞網》報導反批「這種附和中國的言論,才是真正的五四三!​」也要求葉毓蘭「應該親自到屏東等產地走一趟,聆聽農民真實的心聲」。

葉籲「蔡不要五四三」 莊瑞雄反擊:附和中國沒道理

葉毓蘭昨天呼籲,「請蔡政府不要再五四三」,政府除了該好好用農業專業來解決農業問題,也該明確標示進口豬肉的萊劑含量,文末更諷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Hashtag「不能因為有個類偉人的豬農之子勵志故事,就把專業拋諸腦後」。

(翻攝葉毓蘭臉書)
(翻攝葉毓蘭臉書)
 

對此莊瑞雄表示,中國突發性禁止我國鳳梨,引發台灣國人同聲譴責,並以行動支持農民,但國民黨的葉毓蘭委員卻要求「蔡政府不要再五四三」,這種附和中國的言論,才是真正的五四三!​

莊瑞雄指出,葉委員說,鳳梨被檢驗出介殼蟲是該好好處理,否則被買家拒買退貨,也是商場的遊戲規則。這句話連三分之一都沒說對。​根據農委會資料,台灣鳳梨出口中國,自2020年以來的合格率是99.79%,若從去年10月強化介殼蟲防治以來,合格率更是高達100%!​再加上,國際慣例,即便有介殼蟲,也可以採用薰蒸法後確保安全無虞再輸入。因此,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的理由,並不成立,附和中國論調的葉委員,自然更沒有道理。

(翻攝莊瑞雄臉書)
(翻攝莊瑞雄臉書)
 

籲葉到產地走走 莊瑞雄:聆聽農民真實心聲

莊瑞雄說:「這幾天,我都在屏東協助農民推銷鳳梨,他們不只是跟我分享栽種鳳梨的心得,對我而言,更從他們的言談中,感受到的更是那一股純淨的誠心,也反應在每一顆細心養成的鳳梨上。屏東鳳梨的甜,是來自農民用全身的汗水耕耘,屏東鳳梨的美,是來自農民努力的心情,這樣的鳳梨,竟然遭到政治的打壓,我絕對不能接受!」​

​莊瑞雄呼籲,坐在台北辦公室的葉委員,應該親自到屏東等產地走一趟,聆聽農民真實的心聲,而不是在螢幕前發表與事實不符的言論,這對農民一點幫助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