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藻礁是國民黨介入?孫大千:可笑的栽贓

捍衛藻礁是國民黨介入?孫大千:可笑的栽贓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立委孫大千今(5)日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民進黨政府一手把藻礁與三接變成了經濟和環境的對抗,他認為不該把捍衛藻礁行動與台灣未來缺電、支持重啟核四、國民黨介入畫上等號。

藻礁生態珍貴獨特 孫大千批民進黨

孫大千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歷史7600年才能夠生成的藻礁生態系是珍貴獨特的自然景觀,包含生態系中許多稀有的海洋物種,都是人類無價的資產,「沒有任何人,也沒有任何理由有權力讓藻礁生態系滅絕。」他批評民進黨政府一手把藻礁與三接變成了經濟和環境的對抗。

孫大千批評,讓捍衛藻礁行動和害台灣未來缺電畫上等號,是非常不公平的連結,保全藻礁生態系和興建天然氣接收站並非兩者不可共存,只是經濟部堅持必須在大潭藻礁的範圍內進行興建,而不願意避開藻礁生態系,重新選擇興建地點。

國民黨介入?孫大千:可笑的栽贓

孫大千也認為,把捍衛藻礁行動和支持重啟核四畫上等號,也是非常不道德的指控,「眾所周知,支持環團理念的人士大部分都是堅持反對核電的立場。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明知如此,竟然還要抹黑昔日的運動夥伴。」

孫大千更痛批,將捍衛藻礁行動和國民黨介入畫上等號,更是非常可笑的栽贓,他強調粉紅風暴之所以會席捲全台,是因為不分黨派的共同投入,除了國民黨、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甚至獨派團體都全力以赴,「更重要的是,年輕世代也為了生態保育的價值全面動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