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問疫苗接種意願 蘇貞昌重申:沒人敢打我先打

再被問疫苗接種意願 蘇貞昌重申:沒人敢打我先打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在記者會上證實,我國第一批AZ疫苗已經抵台,接下來馬上就要展開施打,將從COVID-19責任醫療院所醫事人員開始施打。不過外界也關心,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打的意願,蘇貞昌今天受訪時有最新回應。

蘇貞昌打不打?重申「沒人敢打我先打」

AZ疫苗終於進來了,抵台的疫苗,非COVAX配發,而是原廠供應。本次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為COVID-19責任醫療院所醫事人員,11.7萬劑疫苗會提供11.7萬人施打,希望在8週內能有機會拿到這11.7萬人的第二劑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立法院施政報告,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施打意願如何?蘇貞昌表示,「我有表示過『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先打」。他強調,我們都看到現在國人同胞都有踴躍打疫苗的狀況,鼓勵大家要照指揮中心所排的順序,大家一定要一步一步來,才能把台灣已經被世界稱讚的安全,繼續維持下去。

打完第一劑有71%保護力 恐有這些副作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AZ疫苗,打完第一劑的22天有71%的保護力,兩劑間隔12週保護力可達81%,副作用則有接種部位腫脹、接種部位疼痛、疲倦、肌肉痛、關節痛、身體不適、體溫上升、發燒超過38度、畏寒及噁心等。而避免接種完後有嚴重過敏反應,接種後建議觀察30分鐘再離開。

首批AZ疫苗接種對象方面,陳時中說明,會從「第1級」COVID-19責任醫療院所醫事人員開始施打,依風險分為3等級,包括:

【第1級】直接照顧(含採檢)COVID-19確診/疑似個案第一線工作人員 50,716人

【第2級】非直接照顧(含採檢)COVID-19確診/疑似個案之第一線工作人員 127,677人

【第3級】非第一線工作人員 77,658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