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籲「全力監督疫苗議題」遭黨內嗆「不要逆時中」

連勝文籲「全力監督疫苗議題」遭黨內嗆「不要逆時中」 | 華視新聞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鬆口表示,會認真、嚴肅考慮投入黨主席選舉,引起不少討論,今(5)日他發文批評,台灣取得疫苗速度嚴重落後,並指出,作為在野黨看到執政黨錯誤的政策,本來就應該監督,或提出其他可行的方案;他也透露,去年自己在黨內相關會議提出,能否取得疫苗,將會影響台灣邊境解封時程,並衝擊經濟,故國民黨應全力去監督相關議題時,卻被黨內同志說「我們不要逆時中」,讓他聽了直呼「快昏倒」。

連勝文籲「全力監督疫苗議題」遭黨內嗆這句

連勝文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在疫苗這點,台灣的確就是落後了世界主要國家,以及我們的競爭者,而越晚打疫苗,就越難開放邊境,這絕對會嚴重衝擊台灣相關的產業,以及大量的就業人口」,他強調,作為在野黨,看到執政黨錯誤的政策,本來就應該監督或提出其他可行的方案,台灣無法取得足夠的有效疫苗,這是嚴重的問題,每個台灣人都會受影響,這是我們應該嚴肅面對的挑戰。

連勝文也透露,「去年暑假當我第一次在黨內相關會議提出,能否取得疫苗,將會影響台灣邊境解封時程並衝擊經濟」,因此國民黨應全力去監督相關議題,「卻有本黨同志說我們不要逆時中」,讓他直言自己「快昏倒」,他也說,作為在野黨,如果不就政府錯誤的政策提出批判,那就太對不起支持國民黨的民眾了。

「執政黨靠網軍美化失策!」連勝文:在野黨應據理力爭

他批評,「執政黨透過其所豢養的媒體與網軍,的確成功帶了風向,也美化了民進黨的種種失策」,但國民黨的任務就是應據理力爭,大聲的告訴民眾發生什麼事,「若作為在野黨還要憂讒畏譏,怕被媒體罵,或是怕被網軍霸凌,那乾脆直接加入民進黨不就得了?」連勝文也說,自己不是公衛專家,「如果連我都不怕被修理了,也希望黨內具有相關專業及監督能力的同仁,能夠就這個影響全台民眾健康及經濟發展的重要議題,持續有效的監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