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治安引互批 蘇揆:治安不分藍綠

尹智剛 陳知學 SNG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11)日出手打炒房,通過「房地合一稅2.0」草案,但囤房稅卻沒修法,被批評做半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是擔心會影響到租屋族,才沒修法。而高雄最近重大刑案頻傳,引發藍綠分別互批高雄和新北治安,蘇貞昌也緩頰說治安不分藍綠,不要互相攻擊。

高雄市最近發生多起重大刑案,引發藍綠陣營隔空交火,分別批評高雄市和新北市治安差,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緩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看到無論哪一個地方首長,都是很重視治安也都用盡心力,警察局長也都戰戰兢兢我也都盯緊,這治安不必分藍綠也不要互相攻擊。」國民黨批評高雄治安敗壞成為「慶記」之都,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反擊,說去年暴力犯罪「發生數」新北市91件最高,藍營也拿出數據反擊以10萬人口的犯罪率計算,台中桃園分別為百分之1.31和2.21,新北市百分之2.26犯罪率是六都第三低。

立委(國)陳玉珍說:「不是純粹看那個絕對的數字,新北的人數就是比高雄多很多,是要用比率,這個是基本的道理,我想做民意代表很久,這個不會不懂吧。」立委(民)許智傑說:「不要拿這個A點B點,然後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在那邊比來比去,我們應該要看整體的方向。」不只治安成為焦點國內房價高漲,行政院11日通過「房地合一稅2.0」草案,囤房稅卻沒修法被批評做半套。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就算用這樣子幾間來算增加繳稅,(屋主)他並不會受影響,反而會藉這個理由,說政府增加他的稅了,他就去提高房租,會間接影響到租屋族。」就怕囤房稅可能產生轉嫁效應,蘇貞昌強調外國有失敗案例,因此這次沒有推囤房稅,但未來還是會對各個面向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