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考察大潭藻礁 潘忠政:盼開聽證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引發的藻礁公投二階連署,現在已經募集近70萬份。環團預計在18日送件中選會。今(15)日21位各黨的立委,都親自到桃園大潭藻礁考察,也邀請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等人。而經濟部、環保署、中油、台電等,也有代表出席,希望環團跟經濟部能夠對話。不過,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工程將會填海造地,也採取迴避措施,不會影響粉紅藻礁,但是,潘忠政,不認同。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這一些碎片會撞擊因為在海浪的衝擊之下,會到處撞擊撞擊到最後就變成碎片,我說這個就是藻礁的屍體,見證的就是現在這個工程,就是正在破壞我們的藻礁,這是一整個生態系從這裡一直到外海的,三到五公里只要是礁體部分,其實他都是生態系的一部分,你不能把它去頭去尾。」

潘忠政帶著媒體和立委,一起觀察大潭藻礁,包括一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的觸角,立委也說,看到豐富生態多樣性非常感動。潘忠政說,希望政府召開聽證會,讓資訊公開透明。中油則表示,調查發現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不在三階站的開發海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