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響應「愛瑤令」 挺吳思瑤反罷免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被點名選台北市長,他自己都大喊驚呆了,總統蔡英文中午主持北市黨務會議,2022台北市長選戰成為討論話題之一,除了陳時中呼聲高之外,王世堅也被點名,另外,罷免和公投案接連而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已經達門檻,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響應「愛瑤令」,首度為吳思瑤反罷免。

總統蔡英文說:「「愛瑤令」來了。」總統蔡英文到天母三玉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同時也響應「愛瑤令」,首度為立委吳思瑤反罷免,接著中午趕著主持民進黨台北市黨務座談,會內立委高嘉瑜向總統提議,王世堅也能戰台北市長,記者VS.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市長」我們過來一點)。」王世堅對於自己被點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我驚呆了高嘉瑜最近比較少唱歌,她開始練笑話了。」

王世堅說選市長對自己來說太沉重,會內總統則是微笑點頭,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總統陳時中選台北好嗎還是妳要王世堅),(妳覺得王世堅有適合嗎)。」總統笑而不答,只留下秘書長來回應,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VS.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應該不算有什麼真正的討論,(陳時中都沒有人提出嗎)當然有當然有。」

相較於國民黨的蔣萬安,挑戰北市長的企圖心,愈來愈明顯,距離2022選戰還有一年八個月,民進黨會派強棒,還是出奇兵,也已經成為黨內討論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